close

交通

首爾的交通工具首選當然是地鐵,基本不是要去那些偏遠地方,地鐵輔以雙腳已足夠方便。不過首爾地鐵線路都蠻複雜,所以建議事前先計劃好路線,個人認為沿線玩是最佳的選擇。

身邊去過首爾的朋友都說要小心不要搭過站,因為首爾地鐵不像香港能搭回去,可能得出閘才能轉方向,不過經過我今次的體驗,我發現如果搭錯線也不需要立即出閘,可以搭到轉線的站,便能搭回頭車,但可能花多點時間……

搭地鐵當然最方便買T-money (即香港的八達通),按金3000W,一般便利店即可購買,另地鐵站甚少職員,所以拍了卡入錯閘請直接跨進去便可,基本上沒人理你……

 

住宿

由於獨自一人,所以訂較便宜的hostel,是次住宿位於首爾站與忠正路站之間的K-Seoul Hostel (與在東大門的K Hostel 為不同的旅館)

https://www.expedia.com.hk/Seoul-Hotels-K-Seoul-Hostel.h9253626.Hotel-Information

我在expedia 訂了三晚用九折優惠code 要價HK$656.5

房間有獨立浴廁,提供洗髮露、沐浴露和護髮素,三樓為公共設施,有廚房提供麵包、雞蛋、即溶咖啡和茶包

整體很乾淨,老闆娘很友善,但略嫌隔音較差

地點方便,步行約5-10mins 到首爾站或忠正路站,每晚可以到樂天超市瘋狂購物

性價比相當不錯,是這次旅行中我最滿意的一環

 

換錢

最划算當然在明洞的找換店兌換,但用銀聯卡海外提款兌換率不會差太遠,機場有許多提款機,入咭前先按海外提款

我抵步當日在機場找換店的匯率大約1:150,銀聯咭海外提款則為1:156.X(手續費為HK$15),翌日到首爾站的找換店為1:156,而當晚到明洞為1:157

除非大批兌換,其實用銀聯一次過提取也差不了多少(銀聯提款每次上限30萬W)

是次我在機場用銀聯提25萬W,再到明洞換了1千港幣,大約40萬W

 

電話咭/Wifi 蛋

香港有各種電話咭提供,但由於韓國的法例,無論任何咭都要進行開通手續,當中要上傳護照資料頁,電訊商大多是中國,所以對此我有保留

如不想提供個人資料,可租借wifi 蛋,一來網絡較穩定,如提前預約,最便宜租金每天約HK$25

 

插頭

韓國的插頭與香港不同,為雙腳圓頭,還是窄身的,與法國的規定相同,不要帶錯

(上次去法國帶錯了……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爾 自由行 韓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