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中學時家人跟團到韓國旅行已經有十五年時間,旅行期間藥物敏感,全身腫起來又發燒,行程多數都是逛街,食物也不好吃,總括而言全部都不好的感覺。

近年身邊朋友都去韓國,感覺多了東西玩,便曾HK Express 做優惠時,以HK$686 (幸好不是689) 連稅包回程20kg 的價錢買了來回機票,時間當然一般般,晚機(17:05 ~ 21:35)去凌晨機(4:10 ~ 8:10)返

 

是次旅行總結

  • 不適合獨自去,因為好多餐廳的食物都2人份或以上,建議4人組合,這樣可以試更多不同的食物

  • 景點種類狹窄,大多是逛街逛街和逛街,不適合喜歡野外景色的人遊玩

  • 韓國人行為接近內地人,會迫會嘈吵會趕會吐痰,不適合喜歡清靜休閒的人

  • 物價較香港低,唯西餐與香港相若或較昂貴

P.S. 100美金補償隔了兩個月,五月頭已收到,換言而之,今次為HKExpress 倒貼給我去旅行^^

航空公司(HK Express)感想

這是我第三次乘搭HK Express。

第一次單獨飛名古屋,去程延遲3小時,回程準時

第二次與朋友飛台中,去程和回程都準時

第三次單獨飛首爾,去程準時,回程延遲9小時35分鐘..........

 

回程凌晨4點上機已經非常疲累,航班按時開出,卻在空中飛了十多分鐘後,機長說系統有問題,需飛回仁川作檢查。降落後便有人上來維修,弄了2個多小時終於弄好但還是飛不了,因為航空人員工作時數已過,便說會安排酒店,擾攘一輪改口說安排下午1時的航班回港,會派飯卷(10000W X 2)。之後又在機艙裡悶了1個多小時終於可以回禁區,左逛右逛,好不容易到了1點再上機,又因為文件的問題延遲半小時,終於終於起飛,回到香港已經下午5點多............

雖然為了安全沒辦法,我也體諒空中服務員的辛勞,但假如明知修好了也無法起飛,我希望能早點放我回禁區,因為機上無法上網又狹窄……

對於這次延誤,HK Express 說會補償100USD,但隔了個半月還不見踪影,所以讓我繼續期待吧。

 

基本上686的機票,我最低的標準是安全到達,所以HK Express也做得到,但這次經驗讓我明白到自己年紀大,還是不要挑戰凌晨機……

 

附帶一題,我覺得韓國地勤很拜金。check in 時問她可否給走廊位,地勤卻皺眉挑高眼角問我有沒有付錢訂位,我說沒有,但我心想都check in,無論如何妳都要給我位子,安排不了就說直說不可以,需要這樣質問我嗎……我訂了寄倉行李20kg,但最後得11.5kg,那可不可以退差價給我,用不用計得這麼盡。地勤全程高姿態對我說話,我只能說我不是高富帥真抱歉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